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用综合手段优化供需结构 让房子回归居住本源

房天下综合管理   2017-01-06 14:34

[摘要] 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我国楼市政策的基调,即“房子是用来住的、不是用来炒的”。新年伊始,分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延续了2016年的趋势,同时,关于银行住房信贷端优惠利率上浮的消息也陆续传出,在 2016年为GDP做出大幅贡献的房地产行业似乎正面临风雨欲来之势。

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我国楼市政策的基调,即“房子是用来住的、不是用来炒的”。新年伊始,分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延续了2016年的趋势,同时,关于银行住房信贷优惠利率上浮的消息也陆续传出,在 2016年为GDP做出大幅贡献的房地产行业似乎正面临风雨欲来之势。

事实上,房价走势一直都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,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对于我国经济的重要性也自不待言,但是,过度倚重房地产的经济增长模式不具备可持续性,其虽然可以带来一时的经济数据改善,但不利于中长期的经济结构调整。特别是,这种短暂的“繁荣”可能会进一步积聚金融领域的风险,形成肘腋之患,尤其无助于实体经济发展,反而可能构成资金抽血、雪上加霜,进而对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形成冲击。

鉴于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这种微妙处境,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“既抑制房地产泡沫,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”,并提出“综合运用金融、土地、财税、投资、立法等手段,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、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”。因而,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,房价不宜大起大落,如果大起,其集聚的风险如上所述,如果“大落”,也不利于我国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的目标区间,不利于为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环境,其对经济的杀伤力同样不可小觑。

所以,按照多种手段综合施策的原则,在土地供应方面,落实人地挂钩政策,合理增加土地供应,化解局部热点压力和三线、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;在金融支持方面,宏观上管住货币,微观信贷政策支持合理自住购房,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;同时,从调整房地产供应结构上入手,一方面加快疏解特大城市部分城市功能,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,另一方面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,加快机构化、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。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,规范开发、销售、中介等行为,实现供需两端优化,使房地产业走上理性发展轨道,让房子回归居住本源。

(新闻来源:中国经济网)

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:池州房天下,随时随地了解到池州楼盘动态信息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